学史力行办实事 打造企业群众“连心线”

发布时间:2021-05-18 17:51浏览次数:1信息来源: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字号:[ ]

自党史学教活动开展以来,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热情,重点把高质量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联动全市各成员单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统筹抓好学习谋划,推动学教活动走深走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中心迅速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10个方面28项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43项具体措施,通过党组中心组交流研讨,强调用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指导工作实践,学史力行在日常。梳理12345工单流转闭环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活动以及日常业务工作中,组织党员赴市革命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参观“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开展专题读书班、邀请专家专题宣讲等,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党员示范引领推动24小时守候港城市民市12345平台共有话务代表74名,其中,党员15人,党员先锋岗4个,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切实提升服务代表为民服务意识和水平。中心结合话务平台7*24小时工作时间的特殊性,采取党小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史学教活动,组织服务代表开展“快手”听打技能竞赛、“慧眼达人”知识竞赛,参加全市窗口服务行业普通话技能大赛等。今年以来,市12345平台受理企业群众咨询诉求13.29万件,服务代表通过查询知识库、三方通话等方式直接解答13.22万件,直接答复率达99.49%。 

整合完善“入口”模式高效服务企业群众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实现12345“一个号码管服务”,平台创新受理渠道,深入推进热线整合。今年4月份,整合了消防96119、民政12349两条热线,实现原号码取消、原服务整体并入。目前,市12345平台完成了对全市90条政务服务热线的整合归并,同时对公安、人社等政务热线开展服务监管。优化整合“连云港12345在线”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今年以来,互联网渠道受理诉求1.62万件,同比增长52.04%。建设“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联动24家市级有关部门,明确近120名 “政策专员”,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办事指引,“向前一步”解决企业诉求。今年以来,市12345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33.64万件,月均达8.41万件,同比上涨34.28%,按时办结率98.28%,群众满意率96.93%,其中涉企诉求5146件,全部及时回应。

联动部门形成合力迅速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揪心事、烦心事切实解决,中心抓住党史学教活动契机,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清理。针对部门权属存在争议、职能交叉等事项,中心牵头召开协调会办会,明确权属或主协办单位,今年以来,围绕医保卡报销、平价超市补贴款等事项召开协调会18次,切实推进了相关问题的化解。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复投诉事项,平台通过数据分析会商,形成《“12345”情况快报》、《“12345”情况周报》、值班专报等上报市委、市政府,服务领导决策,今年以来,累计上报86期,市领导批示291次,针对领导批示件,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深入研判,以点带面切实推进了交通设施、供电供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教育、低保等大量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

紧盯群众是否满意时刻感知群众冷暖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成员单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今年以来,市民来电表扬诉求达135件。针对群众评价的不满意诉求,中心通过定期梳理、系统督办、联动督查等方式分类推动化解。发挥工单核查小组作用,每日梳理不满意工单,对经初步研判有能力办或创造条件可以办的诉求,形成工单“点对点”督办。对群众反复投诉、具有典型性、苗头性的不满意工单,通过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市领导批示推动问题“以点带面”解决。联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12345设立为机关作风举报电话,联动开展作风日常评议和考核;配合市政府督查部门,针对群众反映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国务院“互联网+督查”等开展督查。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落实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市12345工作发展。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和为民情怀,落实到为企业群众解决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中,以为民办事磨砺初心使命,以为民解忧增进群众感情,筑牢12345党委政府与市民群众“连心桥”,努力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