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信息
首页 资金信息
索引号: 468052359/2017-00027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7-07-2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决算公开
内容概览: 2016年度决算公开
时效: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决算公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7-21 00:00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16年度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部

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

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

指挥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集数字化城管、12345政府服务热线、应急指挥平台为一体,日常受理和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提供便民服务,急时提供应急指挥平台服务领导决策。其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巡查、采集、立案、派遣、协调、处置、监督、考核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房屋土地、其他设施、扩展部件七大类部件的破损、缺失、隐患等城市管理问题。

(二)负责巡查、采集、立案、派遣、协调、监督、考核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扩展事件六大类事件的违法、违章、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问题。

(三)负责受理、转办、协调、督查、催办、反馈、统计、考核人民群众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提出的对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工作人员的各类批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政府职责范围内应予解决的救助事项等。

(四)负责应急事项的上报及转办工作,提供应急指挥平台服务领导指挥决策。

(五)负责规划、建设和管理数字化城市管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应急指挥平台信息系统。

(六)负责研究制定数字化城市管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作的考核与评价办法,建立和完善科学的监督考评体系。

(七)负责系统平台管理员和信息采集监督员队伍的配置、招聘、培训、考核和日常管理工作。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中心无下属单位,内设机构为办公室、监督受理处、指挥协调处、综合考评处、信息采集监督管理处、监督指挥大厅。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心牢固秉持您的诉求,我的责任这一核心理念,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考核评价,加大问题发现和督查督办力度,着力抓好跟踪服务,强力推进问题解决,真心实意帮助市民群众排忧解难,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提升城市形象、服务市民群众、促进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努力2016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67323件,案件结案率、按期结案率分别为98.81%91.08%

(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精神。二是行动上迅速有力。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表等,召开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等开展了大讨论,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做好八个一自选动作,组织中心全体党员、机关工作人员赴枣庄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等。三是标准上从严要求。始终把党员五查摆五强化、领导八查摆八强化贯穿全过程,发现问题立马解决,不等不拖,立学立行,边查边改。四是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日常中心党组学习会、主任办公会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全力助推“创卫”工作开展。中心迅速落实全市创卫动员大会精神,圆满完成中心11创卫任务。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细分目标任务。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中心全面启动了集中心网站、OA平台、微信公众号、12345政务微博、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标语六位一体的宣传模式。三是多措并举,确保取得成效。畅通创卫建议与投诉“12345”平台,认真核实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中心坚持准确派遣、快速处置、及时反馈、科学考核原则,及时处置群众投诉的创卫有关问题。2016年,平台累计受理创卫类问题210144件,结案率98.62%。会同各区及市城管、民政等单位开展环境卫生路名牌等专项采集工作。组织员工积极参加社区义务劳动,拿出3万元支持洪新社区创卫工作。

    (三积极拓展平台系统功能。2016年,中心积极谋划平台功能拓展。一是完善了平台70余项系统功能,保障系统运行稳定、响应及时、数据准确。二是整合了工单、话务、网站、微信、短信等系统功能,实现统一的案件受理界面和批转流程,缩短了案件受理及流转时间,提升了案件处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三是优化了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受理渠道,进一步畅通市民群众诉求通道,不断提升平台运行效能和群众满意度。目前全市已经有565家单位接入平台,涵盖了各县区及市相关单位、乡镇及街道、大型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

(四)稳步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2016年,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整体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建成并运行办公自动化系统平台,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既节约了办公资源,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完成设备间及内部视频监控系统改造,提高了中心信息化建设的安全性,为中心电子政务内网接入及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基础。三是完成大屏幕显示系统建设及会议系统改造升级,建成城市管理智能监控平台,整合公安相关视频资源,有效提升城市管理可视化、智能化水平。

(五)切实加强疑难案件督办。中心多措并举强化疑难推诿案件的处置效能,对因城市快速发展形成的职责不明、部件归属不清等疑难案件及部分推诿扯皮案件,中心会同各县区中心、市相关部门通过召开现场会、案例分析会等,协调推动有关单位甄别案件属性,明确责任单位,及时有效处理疑难问题。2016年,中心协调处理疑难问题达20余类,界定疑难案件857件,接受二、三级网络成员单位电话咨询2000余次,对二、三级网络成员单位上门指导服务80余次,邀请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15次,会同相关单位现场核实60次,解决案件552件。

(六)健全机制服务领导决策。20163月,我中心推动建立了市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167月,市政府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引起了各相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助推了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中心定期编发《连云港市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情况专报》,针对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提出建议,及时报送市有关领导。2016年共编发情况专报12期,其中第5期《私搭乱建投诉居高不下  管控力度亟待强化》得到市政府分管领导批示,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七)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互动交流。2016年,中心加强与二、三级平台的沟通交流,主动对接,为平台运转做好技术服务。一是做好对各级平台管理员的业务指导与培训工作,开展面对面集中培训电话指导。二是做好平台新建、移机及账号调整工作,为高新区、市广电网络公司、连云港铁塔等单位新建了二级平台,为连云区、高新区、城建控股集团、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增设了三级平台。三是指导相关县(区)做好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工作,灌南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省住建厅验收。

(八)着力抓好队伍规范化管理。中心不断完善队伍管理机制,严把新进人员入口关,实行科学考评绩效管理,定期组织集中业务学习和考试,考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并进行奖惩兑现。采取电脑监控、督查、现场抽查等方式两员进行全面管理考评。积极组织团队活动,2016年陆续组织了“活地图专题竞赛”、“派遣业务知识竞赛”、“最佳新人评比”、“接线情景模拟竞赛”、“文字录入竞赛”等活动。2016年,中心监督指挥大厅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被市妇联、市机关工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省儿童基金连云港市代表处联合授予十佳社会妈妈荣誉称号。

 

  

第二部分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

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附后

 

第三部分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

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604.4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87.32万元,减少5.16%,主要原因是在保运转正常预算基础上,2015年度财政追加拨入我中心一期建设经费与2016年度财政追加拨入以前年度计划结转经费用于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升级项目以及支付新增加在编在职工资等相关费用的差额。

(一)收入总计1604.4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828.31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393.65万元,减少32.21%,主要原因是在保运转正常预算基础上,2015年度财政追加拨入我中心一期建设经费527万元,而2016年度财政仅追加拨入以前年度计划结转经费用于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升级项目161.65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776.13万元。主要为以前年度项目资金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于未完成的项目和一期建设项目资金。

(二)支出总计1604.4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9.9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编在职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与新进在编在职人员的工资津贴等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69.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追加在编在职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与新进在编在职5名人员工资津贴等支出。

2.城乡社区(类)支出1049.1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心运行的各项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282.91 万元,增长36.92%,主要原因是支付了大屏幕显示系统251.28万元、支付接入公安视频系统项目18.76万元。

3.住房保障(类)支出7.66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5.67万元,增长284.92%,主要原因是职工增加工资提高公积金基数及新进5名在编在职人员缴纳公积金、发放住房补贴。

4.其他(类)支出235万元,主要用于中心一期项目建设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4.0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年底支付了2014年度建设经费292万元及建设监理等相关费用,而2016年年底支付2015年度建设经费为231.5万元。

5.结余分配0万元。

6.年末结转和结余242.70 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主要用于中心城市管理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此项目需要延迟到2017年度建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本年收入合计828.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8.31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本年支出合计1361.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76万元,占8.57%;项目支出1244.98万元,占91.43%;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决算1604.4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87.32万元,减少5.16%,主要原因是在保运转正常预算基础上,2015年度财政追加拨入我中心一期建设经费与2016年度财政追加拨入以前年度计划结转经费用于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升级项目以及支付新增加在编在职工资等相关费用的差额。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361.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4.42万元,增长26.4%,主要原因是支付了大屏幕显示系统251.28万元、支付接入公安视频系统项目18.76万元。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8.18万元,支出决算为1361.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6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支付了2015年度一期项目建设经费231.5万元、支付了大屏幕显示系统251.28万元、支付接入公安视频系统项目18.76万元以及新进5名在编在职职工工资津贴等相关费用。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该科目未申请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69.92万元。预算数小于决算数主要原因是追加在编在职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与新进在编在职5名人员工资津贴等支出。

(二)城乡社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669.68万元,支出决算为669.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该科目年初财政拨款预算80.84,支出决算为379.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9.42万元。预算数小于决算数主要原因是使用以前年度结余资金支付数字化大屏幕显示系统项目建设费用。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44万元,支出决算为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四)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该科目未申请年初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2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一期建设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7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1.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36万元、津贴补贴19.9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86万元、绩效工资9.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2万元、 奖金13.99万元、医疗费3.59万元、住房公积金9.81万元、提租补贴4.01万元。

(二)公用经费5.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3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37万元、邮电费0.34万元、差旅费0.24、维修(护)费0.32万元、培训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工会经费0.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61.76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284.42万元,增长26.4%,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支付了中心一期建设经费231.5万元以及支付新增加在编在职5人工资等相关费用。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8.18万元,支出决算为1361.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6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支付了2015年度一期项目建设经费231.5万元、支付了大屏幕显示系统251.28万元、支付接入公安视频系统项目18.76万元以及新进5名在编在职职工工资津贴等相关费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7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1.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36万元、津贴补贴19.9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86万元、绩效工资9.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2万元、医疗费3.59万元、住房公积金9.81万元、提租补贴4.01万元。

(二)公用经费5.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3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37万元、邮电费0.34万元、差旅费0.24、维修(护)费0.32万元、培训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工会经费0.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8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7.66%;公务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34%。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该科目未申请年初财政拨款预算。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该科目未申请年初财政拨款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5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与上年相比等于上年数据,主要因为现有车辆数既未增加或又未减少。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实行包干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费用,燃油费、过路费、修理费用。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三)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该科目未申请年初财政拨款预算。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0.34万元,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制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省内外来参观学习人员,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6人次。主要为接待省外来人参观学习人员。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0.2万元,主要是公用定额调整。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未安排大型会议,严格执行预算定额。2016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个,参加会议25人次,主要是召开全市的二级平台会议。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0.28万元,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会议制度,从严控制会议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外出培训费用,严格执行预算定额。2016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次,组织培训3人次,主要为中心业务骨干。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 万元(非行政单位、非参公单位)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1.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56.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8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1)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