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信息
首页 资金信息
索引号: 468052359/2017-00014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7-03-03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2017年度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预算公开
内容概览: 预算公开
时效:

2017年度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预算公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03 00:00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编制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集数字化城管、12345政府服务热线、应急指挥平台为一体,日常受理和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提供便民服务,急时提供应急指挥平台服务领导决策。其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巡查、采集、立案、派遣、协调、处置、监督、考核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房屋土地、其他设施、扩展部件七大类部件的破损、缺失、隐患等城市管理问题。

(二)负责巡查、采集、立案、派遣、协调、监督、考核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突发事件、街面秩序、扩展事件六大类事件的违法、违章、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问题。

(三)负责受理、转办、协调、督查、催办、反馈、统计、考核人民群众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提出的对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工作人员的各类批评、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政策规定的咨询,政府职责范围内应予解决的救助事项等。

(四)负责应急事项的上报及转办工作,提供应急指挥平台服务领导指挥决策。

(五)负责规划、建设和管理数字化城市管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应急指挥平台信息系统。

(六)负责研究制定数字化城市管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工作的考核与评价办法,建立和完善科学的监督考评体系。

(七)负责系统平台管理员和信息采集监督员队伍的配置、招聘、培训、考核和日常管理工作。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进一步推动平台功能拓展与效能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按照统一、联动、融合、智慧、开放五大建设理念,着力打造便捷、高效、开放、智慧的在线服务平台。一是建设政务咨询与便民服务数据库,打造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咨询服务平台,助力服务事项快速协同办理。二是启动实施互联网+城市行动,拓展城市管理智能化监控应用,建设若干路专用视频探头,提升城市治理与便民服务智能化水平。三是建立全市在线服务大数据平台,升级平台话务及工单系统,拓展网站、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应用,实现全市热线服务数据的汇聚和共享,并与省12345在线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二)进一步提升对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服务督导能力。加大对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置力度。依托联席会议高位协调机制提高问题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市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组织开展联合环境整治。完善权属资料。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及时补充完善派遣依据三是认真落实挂钩联系制度和重点服务单位实施办法,对海州区等案件量大,处置效率不高的单位进行重点帮扶服务,确保案件处置效率。

(三)进一步增强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一是提升信息采集精细化程度。围绕建设干净、方便、顺畅连云港目标,配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及创卫长效管理等重点工作,与各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同频共振,扎实做好各类城市管理事部件的集中专项采集。二是配套升级采集装备。增设流动信息采集车、更新城管通手机。三是强化对民生类投诉问题的分析研判充分利用平台大数据,开展统计分析,为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四)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工作机制。一是修订完善考评细则。2017年度考评细则将重点优化对象分类,进一步提高可比性。二是加大考核结果通报力度。积极与市相关新闻媒体沟通对接,扩大考核结果发布范围,同时强化考评问责。三是拓展督查方式。加强与市级机关作风办等单位的协调联动,积极探索联合督查督办机制。

(五)进一步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一是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推进建立市领导接听日制度,促进相关问题得到快速解决;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等走进中心监指大厅,参观指导、建言献策。二是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新举措。加快建立完善包含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备案、事项办理,及民航、公路、气象等信息的动态数据库,准确、及时为市民提供涵盖衣食住行等全方位咨询服务。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适时开12345热线进社区活动、不满意工单清零活动、市民恳谈会等,推进我市12345平台的创新发展。

(六)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一是科学管理队伍,进一步规范完善学习制度、考核制度、例会制度等。二是开展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适时组织专题学习培训。三是打造12345,服务找政府品牌,继续扎实开展与雷锋车同活动,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队伍素质。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编制情况

内设机构:办公室、监督受理处、指挥协调处、综合考评处、信息采集监督管理处、监督指挥大厅。

编制情况:核定事业编制16人,现有在编人员11人;另有合同制人员125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2017年度部门预算按照从严从紧、项目支出预算保持零增长的原则编制,切实压缩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人员工资经费追加主要依据市人社局批复的工资调整表,其他事项无增长,具体参照2016年部门预算的基础数据。

第二部分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可通过附件查看。

第三部分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03.7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45.57万元,增长6 %。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两员基本工资由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提高到1600元,相应提高社会保险费用。

(一)收入预算总计803.7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803.7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803.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57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两员基本工资由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提高到1600元,相应提高社会保险费用。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0%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 0 %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 0%

(二)支出预算总计803.75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事务支出787.2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工资发放、信息采集员及平台管理员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数字化中心运行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 36.7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两员基本工资由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提高到1600元,相应提高社会保险费用。

2.住房保障支出支出 16.53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公积金、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8.87万元,增长116%。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29.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19万元,增长178%。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673.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62万元,减少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中心运行费用。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803.7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3.75万元,占100%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03.7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9.82万元,占16.15%

项目支出673.93万元,占83.85%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03.7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36.7万元,增长 5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两员基本工资由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提高到1600元,相应提高社会保险费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03.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6.7万元,增长(减少) 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两员基本工资由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提高到1600元,相应提高社会保险费用。

其中:

1.城乡社区事务支出787.22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工资发放、信息采集员及平台管理员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数字化中心运行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 36.7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两员基本工资由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提高到1600元,相应提高社会保险费用。

2.住房保障支出支出 16.53万元,主要用于在编在职人员公积金、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8.87万元,增长116%。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29.8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12.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43万元、津贴补贴37.0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9.88万元、住房公积金11.74万元、提租补贴4.79万元。

(二)公用经费 1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8万元、水费0.22万元、电费1.32万元、邮电费1.21万元、差旅费1.98万元、维修(护)费0.88万元、会议费0.55万元、培训费0.88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专用材料费0.55万元、工会经费1.25万元、福利费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2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 0%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03.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6.7万元,增长 5 %。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在职5人、两员基本工资由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提高到1600元,相应提高社会保险费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29.8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12.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43万元、津贴补贴37.0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9.88万元、住房公积金11.74万元、提租补贴4.79万元。

(二)公用经费 1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8万元、水费0.22万元、电费1.32万元、邮电费1.21万元、差旅费1.98万元、维修(护)费0.88万元、会议费0.55万元、培训费0.88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专用材料费0.55万元、工会经费1.25万元、福利费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2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降低)0%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支出7.7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7.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6.65 %;公务接待费支出0.2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2016年度预算安排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7.5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2016年度预算安排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7.5万元,2016年度预算安排为7.5万元,基本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26万元,2016年度预算安排为0.06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进在编人员5人及2017年度部门预算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标准。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55万元,2016年度预算安排为0.2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进在编人员5人及2017年度部门预算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标准。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5.88万元,2016年度预算安排为3.12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进在编人员5人及2017年度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标准,另外,2017年度我中心为提高平台管理员及信息采集员基本业务操作技能,计划加大培训力度,从网络信息技能到文化素质修养全方位培训。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