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计划
首页 总结计划
索引号: 468052359/2016-00004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决议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6-01-26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内容概览: 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时效: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1-26 00:00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2015年,我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县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截至今年11月底,一级平台共受理案件254702件,问题处置率、结案率及群众满意率月均为91.82%92.73%92.94%

一、2015年工作回顾

(一)精心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我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部署,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二)扎实做好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工作。一是顺利完成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我中心在充分调研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升级改造方案,9月底完成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二是积极拓展平台受理渠道。中心建成了集电话、城管通、短信、网站、传真、电邮、微博、微信八位一体的综合受理平台。三是保障系统稳定运行。中心与系统集成商市电信公司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加强信息系统日常运维管理。

(三)稳步提高疑难推诿案件处置能力。一是及时处置大量疑难案件截至今年11月底,共处置疑难案件12033件,二、三级平台电话咨询协调案件212次,现场核实126件。二是加大督察督办工作力度。截至今年11月底,我中心对月度考核排名后三位单位共下发督办单17件,召开协调会议15次,上门指导服务14次,进行数据分析10次。三是创新成立城市部件现场核实联动小组,同步建立了联动小组QQ群,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积极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一是加大信息采集力度。对市政管理问题的发现率从中心成立时的10%左右,提升到目前的90%以上。2015年,中心积极围绕保障连云港之夏连博会等我市重大活动,布置开展专项巡查,共巡查处置问题23000余件。二是提升信息采集质量2015年,监督员有效上报率为99.72%,同比上升0.31个百分点,按时核实率97.44%,同比上升1.32个百分点。三是创建12345企业服务热线。2015210日开通运行,24小时受理企业反映的问题。

(五)不断完善考核评价工作机制。一是修订完善考核细则。二是推进重点服务单位帮办制度。认真落实挂钩联动结对帮扶制度。三是加大考核结果通报力度。考核结果通报经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后,及时在中心门户网站上发布,并发送市领导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与连云港日报社、市信息中心沟通协调,适时扩大考核结果公示范围。

(六)努力夯实队伍整体根基。一是狠抓队伍规范管理。对室内工作人员,实行上下班指纹考勤制度,对室外工作人员,通过GPS定位功能加强监督管理。每月组织一次集中业务学习和考试,采取电脑监控、督查、现场抽查等方式对两员进行考评。二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2015年,中心成立了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三是狠抓中心文化宣传。认真办好与市各主流媒体合办的相关节目。今年以来,中心编印《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简报》27期,各级平台通过各类媒体刊发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宣传报道190

二、2016年中心主要工作计划及安排

2016年,我中心将牢牢把握保障民生,服务大局这一大方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扎扎实实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提升系统平台运行能力。一是促进平台提档升级。包括拓展电子地图、扩展管理架构和扩大服务内容。二是扎实抓好日常运维管理。健全运维管理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级平台反映的系统软件和硬件问题。三是继续加强与各级平台的沟通交流,主动对接,强化业务指导。

(二)进一步提升对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服务督导能力。是加大热点、难点案件的协调力度。是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及时补充完善派遣依据三是认真落实挂钩联系制度和重点服务单位实施办法,加强联系,真心帮促,确保案件处置效率。

(三)进一步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实行信息采集监督员工作日志考勤机制、完善的考核奖惩制度等。二是创新管理方法。我中心准备于明年试行监督员持证上岗制度。三是加强与相关二级网络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配合我市重要节庆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查采集。

(四)进一步抓好考核评价工作。内考核方面,进一步完善两员考核细则并认真落实,努力达到比学赶超、奖勤罚懒的效果。外考核方面,按月公布二级网络成员单位的月度考评结果,精心组织好年度考核及现场考核工作,并通过连云港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逐步扩大考核结果公开范围;

(五)进一步抓好数据分析研判及民生问题研究工作。一是充分利用系统平台数据,认真开展统计分析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二是依托中心组建市民生研究会,并与市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专家库的运作相衔接,积极开展民生问题专题深度前瞻性研究。

(六)进一步抓好长效监管机制建设工作。一是依托高位协调机制的建立提高处置问题能力。二是建立多元化问题发现机制。探索政府、社会、市场三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拓展市民投诉渠道,扩大社会参与度。三是健全运行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日常运转效率,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七)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工作。以打造12345,服务找政府品牌为主题,继续扎实开展与雷锋车同行等活动,严格执行《文明服务守则》、《行为规范》等,加强内部管理、教育培训,适时提高两员待遇,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八)进一步抓好创新创优工程。一是强化应用创新,做好规划项目准备工作。学习研究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先进理念与方法,谋划平台功能拓展与效能提升,积极融入智慧连云港建设大潮流。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探索便民利民新举措。采取召开市民恳谈会等方式,邀请热心市民对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共同完善和拓展我市12345平台发展思路等。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