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计划
首页 总结计划
索引号: 468052359/2015-00026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决议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5-06-04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5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内容概览: 2015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效: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15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6-04 00:00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5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心牢固秉持“您的诉求,我的责任”这一核心理念,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观念,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考核评价,加大问题发现和督查督办力度,着力抓好跟踪服务,强力推进问题解决,真心实意帮助市民群众排忧解难,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提升城市形象、服务市民群众、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

一、2015年上半年工作回顾

(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系列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相关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及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行动上迅速有力。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表、专题学习研讨方案、专题调研计划等,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暨专题党课、集体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三是标准上从严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从思想、生活、工作和作风上深入查摆三严三实”问题。四是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日常中心党组学习会、主任办公会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狠抓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工作。2015年,我中心主要承担以下目标任务:一是《市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连政发20151号)重点任务第108项(牵头单位):完善城市管理部件、事件责任体系,提升信息采集和监督质量,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案件处置率、结案率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二是《市政府关于实施2015年民生幸福十大工程百件实事的通知》(连政发〔20152号)第104条: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案件处置率、结案率、群众满意度均达90%以上。2015年上半年,中心一级平台共受理各类案件143907件,案件处置率、结案率和群众满意度分别达97.19 %98.32%90.78%,均达到了目标任务。

(三)设立12345企业服务热线。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2015企业服务年”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委办发20157号)有关要求,我中心在原有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增设了12345企业服务热线子栏目,于210开通并运行,并制定了相应案件受理、处置、督办、考核、评价机制,24小时受理企业反映的问题。

(四)加快推进平台提档升级。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要求,我中心将平台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作为本年度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由中心领导带队赴武汉、苏州、泰州、镇江、张家港等地学习调研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先进经验与做法;二是会同电信、软件公司科学制定了平台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方案;三是严格按照市财政部门有关要求,制定了公开招标方案,并已在市政府采购网上公告

(五)创新工作举措。为完善系统中的地理信息数据,避免日常管理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现象,今年上半年,中心创新举措,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建设局、文广新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的城市管理部件现场核实联动小组及QQ群,对部分疑难案卷通过该小组就可以判断责任权属单位,减少了案卷流转程序,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二级平台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六)积极处置疑难案件。对一些区域交叉、职责重叠案件,中心会同各县区中心、市相关部门通过召开现场会、案例分析会等,协调推动有关单位甄别案件属性,明确责任单位,使相关疑难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理。今年上半年,中心共处理疑难案件6579件,下发督办通知单5

(七)提升人员业务素质。中心通过开展先进评比、业务竞赛等形式,大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还积极做好二、三级平台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今年上半年,中心到二、三级平台进行业务培训交流15次,电话指导120余次。

今年上半年,我市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主要表现在:一是“两员”工资待遇偏低,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各网络成员单位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少数单位对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思想上不够重视,工作上不够到位,存在落实不力、推而不动现象;三是存在部分处置难度较大的案件未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导致案件积压严重等等。

二、2015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5年下半年,中心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以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的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扎实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市民群众及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市一级平台问题处置率、结案率及群众满意率均达90%以上。

(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半年,中心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相关要求,一丝不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抓学习,认真做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调研和集体学习工作;二是转作风,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联系个人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查问题,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专题调研、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认真梳理好问题清单,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四是严纪律,在做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谋实事,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解决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敢于直面矛盾,甚于解决问题,为我市民生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二)做好系统升级维护工作。下半年,将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对平台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主要包括:一是更新基础电子地图,开发软件接口,转换数据格式,引入最新电子地图和影像数据,并补测城市部件数据。二是升级和完善中心网站,完善权限管理、网上投诉、便民查询等功能。三是升级和完善话务平台软件,通过开发应用软件接口,将话务平台软件、话务统计软件整合到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系统软件中。

(三)畅通市民群众诉求通道。完善中心门户网站投诉受理功能,管好用好12345政务微博,进一步优化畅通八位一体(电话、城管通、视频监控、网站、传真、电邮、微博、微信)综合集中受理平台,对市民群众诉求力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强化案件处置沟通协调能力。一是认真落实疑难案件处置办法,明确责任,密切配合,规范流程,切实加大对权属不清疑难案件及超时未结案件的处置力度。二是认真落实挂钩联系制度和重点服务单位实施办法,加强联系,改善服务,真心帮促,对处置率、结案率较低单位适时提醒,帮助其查找问题根源,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有效提升处置效率;对案件量大,处置效率不高单位要及时上门服务指导,确保问题的处置效果。

(五)加强业务服务指导工作。不断完善受理立案、处置时限、结案结转、回退延期、权属争议案件、违法建设、市政在建工程等方面事项的处置流程,并通过网络、传真、电话、现场演示等方式对各成员单位加强指导,努力提高各成员单位的处置效率。

(六)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能力。深化落实《信息采集监督工作指导意见》,努力提高信息采集监督员发现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核实、核查问题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将围绕“连云港之夏”“连博会”等市重大活动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查采集活动,有力保障市容环境优美有序。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