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首页 政策解读
索引号: 468052359/2017-00410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7-02-22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2017年度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细则》解读
内容概览:
时效:

《2017年度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细则》解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2-22 15:25

2017年2月20日市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度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连线数联办发﹝2017﹞1号),为便于各责任部门更好的理解该考评细则的相关内容,现就《2017年度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细则》(以下简称《考评细则》)的出台背景、依据、内容特点等情况说明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及依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12345在线平台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提升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水平,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连政办发﹝2011﹞115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规则的通知》(连政办发﹝2009﹞161号)等文件精神,制定出台了本《考评细则》。《考评细则》坚持考评与服务并重,加强日常协调帮办,以考评促工作,以服务促发展。

二、考评的对象及内容

《考评细则》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准确全面考评全市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各二级网络成员单位及列入市级目标绩效考评体系的单位。主要是对各责任单位现场考评和日常考评(月度考评),包括问题办理情况、加分及扣分事项等内容。

三、2017年度考评细则的主要特点

较2016年度《考评细则》相比,2017年度《考评细则》主要呈现以下四方面特点:

(一)对特殊区域重点帮扶。坚持考评与服务并重,在继续实行重点服务制度基础上,对案件量特别大区域实行重点帮扶制度,并根据工作量适当提高加分分值。

(二)优化考评分组。对各单位的考评分组,综合市级目标绩效考评安排,重点帮扶、服务单位设置,及年度案件数量等因素进行优化组合,力求体现可比性。

(三)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在考评结果运用上,强化与市创卫办协同联动,定期提交考评结果。

(四)加大督查力度。贯彻落实省12345在线平台推进会有关要求,对省12345平台转办的问题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与市作风办等单位开展联合督查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四、考评结果的运用

一是将市12345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考评结果与市目标绩效考评工作挂钩。

二是根据《连云港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办法》规定,定期提交爱国卫生类问题投诉处置情况至市创卫办,对于连续两次排名倒数第一的单位由市创卫办进行扣分。

三是会同市作风办等单位,每季度对投诉受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推诿扯皮、拖沓迟滞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四是将月度及全年考评结果以简报或专报形式分送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县区、市各相关单位,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心门户网站等渠道上定期发布。


关联阅读:关于印发《2017年度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与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