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运行通报

12345在线简报2018年第18期

发布时间:2018-10-09 09:07浏览次数:1信息来源: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字号:[ ]

12345在线简报

2018年第18

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2018929

【工作交流】

市公安局专题研究12345线办理工作

918下午,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光杰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12345在线工作。会上听取了近期市公安局12345在线平台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就进一步提升平台案件办理质量提出要求。一要压总量提质量。牢固树立民生理念,积极做好宣传引导,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核办民生热点,按期办结反馈情况。对无理、无效投诉及进入诉讼程序、仲裁程序、行政复议的事项,要依规逐级报审。对核实属恶意投诉的,要依法打击处理,同步开展澄清正名,为受诬告民警维权。二要减内耗提效率。依据市12345在线平台绩效评估标准,对多头管理的事项,要明确牵头单位和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内部流转效率,减少管理内耗。定期研判群众投诉热点,组织开展执法服务专项督察和12345办理质量巡查,由点入面剖析个案,挖掘深层次原因,对普遍性问题会同业务部门提出督察建议,对突出问题开展督办交办。三要压担子严问责。加强执法过程日常监督,推进执法公开与执法告知,第一时间查纠执法办案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群众回访不满意工单进行抽样督办,属于执法过错的,移交同级执法委员会追究责任;属于工作不认真、态度冷硬横的,下发督察通知书,移交所在单位问责处理;属于违规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问责处理。

(市公安局供稿)

海通集团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假期

出租车行业市场安全稳定

在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市海通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员在做到规范服务、安全运营,为广大旅客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采取以下措施,确保长假期间市区出租车行业市场安全稳定。一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节日期间的出租车安全工作;二是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受理乘客投诉并及时处理和汇总工作;三是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故能够及时应对和处置;四加大出租车市场巡查力度,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全天候进行监管,同时利用GPS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五是加大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力度,通过驾驶员安全例会、行业教育培训等形式有效降低投诉事件的发生。(市交通控股集团供稿)

典型案例

正面解答化难题积极应对去疑惑

近期,12345在线平台向市开发区派发多起市民来电,反映连云港华杰实验学校新校区工程未竣工等问题。该问题迅速引起市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责任同志即刻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与学生家长代表见面座谈,积极回应家长关切,正面解释了华杰高中部新校区建设因雨季、高温等因素导致工程建设滞后的原因,说明了预计竣工验收时间改为国庆前后,未竣工验收之前不投入使用并协调安排学校将已迁入新校区的学生全部撤回老校区上学,督促学校在新校区一期工程土建、室内装饰等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委托专业机构做了空气有害物质检测,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校门口公示检测结果妥善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

市开发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供稿

野生白鹭受伤严重林业部门及时

近日,灌云县12345在线平台接群众来电,称其母亲在田地捡到一只受伤的白鹭,由于白鹭腿部受伤严重,便带回家照顾,经了解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来电人及时拨打12345电话,希望相关部门能将其带回及时救治。接群众电话求助后,12345在线平台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林业部门,说明了相关情况,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立刻赶往来电人母亲家中。经现场查看白鹭受伤严重,需要及时医治,工作人员迅速将受伤白鹭送至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治疗,待伤势痊愈,将其放归大自然。

(灌云县12345便民服务指挥中心  袁梦秋

油烟污染扰生活环保部门促整改

近日,灌南12345在线平台接到市民来电投诉称城区苏州商贸城内多家饭店的烟囱安装不合规,油烟经常飘到周围住户家,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平日窗户都不能开希望相关部门处理。12345在线平台第一时间派单至灌南县环境监察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与投诉人取得联系,赴现场对所反映情况展开调查核实。现场检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饭店立即整改,增加相应设备把油烟废气收集处理使其达标后再排放,不得对周边群众日常生活造成影响。(灌南县12345便民服务指挥中心  刘俣)

信息简讯】

近日,连云区12345在线平台组织业务骨干赴市12345在线平台针对对口专业知识、疑难案卷沟通、标准化格式等进行业务学习与培训。(连云区政务办供稿)

近日在上海市召开的第二届全国12345政府服务热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荣获接通新星奖称号

(办公室王瑄

为响应健康城市建设动员大会的号召,全力推进健康连云港建设,96日及20日,中心分别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及口腔科专家来我中心通过12345热线电话开展在线健康咨询服务后续,中心将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有计划开展不同专科在线健康咨询服务,让市民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便捷的健康咨询服务。(办公室王瑄

917日,市民张先生专程来到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赠送情系工人关心事,一言一语暖人心锦旗。

(话务平台李芝

近日,市级机关工委举办的“青春建功高质发展 携手共创文明港城”演讲比赛活动中,我中心话务平台服务代表张唯唯荣获三等奖。(话务平台李芝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