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
首页 其他文件
索引号: 468052359/2019-00071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综合政务/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7-03-30
文号: 连数城发〔2017〕18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览: 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要求
时效:

关于印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30 09:44

中心各处室:

经研究,现将《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17年3月29日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关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开展,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委办发〔2017〕24号)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有关要求,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的新要求,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主线,坚持重在建设、重在巩固、重在提升,着力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努力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连云港。

二、工作目标

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的总体目标,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注重创建利民惠民,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和谐宜居城市,确保完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下达的目标任务。

三、主要任务

(一)广泛发动干群。全面动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凝聚力量,积极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积极参与挂钩社区(村)联动共建。

(二)营造优美环境。认真做好本单位环境洁化、序化、绿化、亮化和美化工作,保持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周边环境和谐美观。

(三)造浓宣传氛围。利用网站首页、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张贴文明市民公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

(四)文明诚信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监指大厅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在显著位置展示工作规范。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五)参加志愿服务。在“志愿连云港”平台注册志愿服务队,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注册志愿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亲情关爱、专业志愿服务等活动,参加人数达单位总人数的80%以上,每月人均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2小时以上。

(六)系统高效运行。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要求,完成“公共服务Ⅲ-57-1: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并有效运行。”这一目标任务。

(七)畅通诉求通道。对群众反映的涉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方面的建议与投诉,严格按照受理、登记、批转、办理、督办、反馈等流程进行处理。

(八)强化信息采集。加强信息采集工作与创文工作结合力度,全面梳理工作重点,充分运用数字化城管手段,对建好的各类基础设施,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科学高效管理。

四、组织实施

具体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全面启动(2017年3月)

1.成立组织机构,全体动员,分解落实目标任务。

2.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3.排查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有效的保障措施。

4.加强信息采集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结合力度。

5.做好台账资料初期整理工作。

(二)第二阶段:集中整治(2017年3月—6月)

1.围绕测评体系要求,针对存在突出问题,全面实施整治,确保达到测评要求。

2.收集整理并完成省级平台网上申报的台账资料。

(三)第三阶段:巩固提高(2017年6月—8月)

1.针对薄弱环节整改到位,全面提升文明城市管理水平。

2.不断巩固发展创建成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做好接受测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3.收集整理并完成全国平台网上申报的台账资料。

(四)第四阶段:长效管理(2017年8月以后)

建立健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战略部署,切实抓好中心各项创建任务的协调、指导、检查、督促、考评等工作,确保中心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实现,成立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运用中心新媒体渠道开展宣传,广泛动员,共同为创文工作献策献力。通过立体宣传、常态劝导、严格整治、生动实践,推动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提升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三)加大整改力度,解决突出问题。抓好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体系建设、文明诚信服务等。充分利用数字化城管与12345政府热线,探索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

(四)细化目标任务,重抓责任落实。将涉及中心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处室,将工作任务、标准要求和整治项目层层分解到人,按照序时进度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以整治促建设、以建设促管理、以管理促规范,建立健全管理规范、运作高效的长效机制,推动中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效果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版权声明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网站地图 >

联系电话:0518-12345 E-mail:12345@lyg.gov.cn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530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27